close

自從開始上班後,就想著要家人一起出國遊玩。

每當問起他們想去哪時,我媽就說她想去冰島看極光 (因為之前去北歐時沒看到)。

於是我開始規劃這趟極光之旅。首先可以看極光的地方很多,如冰島、加拿大黃刀鎮、再來就是美國的阿拉斯加了。

因為極光只有在每年的10月至隔年的3月左右有機會看到,加上美國我也比較熟悉,因此就決定選擇美國阿拉斯加來追人生一定要看一次的極光。

因為阿拉斯加沒有台灣直飛的航班,因此選定由西雅圖進出作為此次的進出點。

抵達西雅圖後,隨即搭乘ALASKA AIRLINE前往阿拉斯加州的菲爾班克斯(此城市為易看到極光的城市之一)。

經過快1天的飛行時間,終於抵達菲爾班克斯(Fairbanks)。出了機場後,只能說真是XXXX的冷,差點就被零下40度的冷空氣給嗆到。

隨即跳上車,前往旅館休息 - 蘇菲亞驛站旅館 (Sophie Station Suite)。選擇這間旅館,是因為它有獨自廚房和小吧檯,使我們可以方便煮食。

經過一夜的休息後,起床看到旅館的後方全是白雪片片 (這應該是我人生看過最多雪的時候了)。

IMG_7611.jpg

簡單吃完早餐後,就驅車前往阿拉斯加著名地標 - 大油管。

IMG_7612.jpg

終於抵達目的地。進入大油管景點前,有個簡易停車場。

停好車後,外面真是有夠凍的拉 (我老爸包得緊緊的)。

IMG_7614.jpg

走進後,就看到的標的物 - 大油管。當初發現石油後,就被老美給買了回來,這也是美國的最後一州。

此油管由北至南貫穿整個阿拉斯加州。

IMG_7615.jpg

兩老到此一遊。

IMG_7617.jpg

IMG_7618.jpg

油管的內部剖析圖。

IMG_7619.jpg

IMG_7620.jpg

IMG_7621.jpg

接著就到超市去購買今日的中餐,並準備晚上的追極光形成。

這裡有一家中國人開的麻辣鍋店 (Bei Jing Hot Pot & Asian Cuisine),雖然口味跟台灣不一,但是有熱湯就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段明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